不一樣的成功你願意告訴孩子:「你是一個有影響力的人,你是我們最棒的孩子,即使你落魄失意,你依然是我們的心肝寶貝?」「老師!我怎樣才會成功?」浩業有一天問我這樣的問題。浩業是我輔導過的學生,他很想知道他的努力到底會不會成功,如果沒有成功的機會,他就不想再努力!我告訴他,一個人會成功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西裝外套他要的是什麼,否則即使他已達成了目標,已經成功了,他自己卻仍不知道。我問浩業他要什麼樣的成功,要財富?要地位?要權力?還是要快樂?「我通通都要!」「可以!但請明確告訴我,你要多少呢?」「當然是愈多愈好!愈大愈好!」一定要有明確的數字,多少錢才是多、什麼樣的職務和權力才叫高呢?而且這些多和高要佔有G2000多久,一輩子夠了嗎?許多人要的不只是一輩子,而是千秋萬代,子子孫孫都能擁有。有什麼理由要用一代的生命去創造多代的佔有?這樣的佔有不會是福氣,因為子孫可以不用努力,就可以擁有一切,這只會造成子孫的無能!浩業最後給了我一張清單。他要有一億的存款,一幢百坪以上的房子,一輛千萬的車子和千人的公司。我問他裝潢,究竟他真正要的是什麼。浩業一時講不出來,但他說有這些,他就可以既幸福又快樂。我舉已擁有這些的富人當例子問浩業,這些人真的幸福和快樂了嗎?浩業搖搖頭,因為我舉的這些人,有些官司纏身,有些亡命海外,還有一些人被綁架和面臨種種壓力。這下子浩業更困惑了,如果擁有這些不算是成功,那有什麼才是呢?「沒有一烤肉個人認為的成功,會和另一個人完全一樣,但一定要明確知道自己要的成功是什麼。在不知道之前,要珍惜所有學習的機會,全力以赴的努力。我們會慢慢的了解,什麼樣的成功不是我們要的,最後我們很有可能會發現,其實我們早就擁有我們所要的一切!浩業不明白為什麼,我告訴他成功不應只是一個最終的結果,它更應是一段全力酒店工作努力、堅持到底的過程!爸媽加油站:我們的父母希望孩子能出人頭地,做一個有用、有價值的人,能讓他們以孩子為榮!所以,我們花了許多時間,向我們的父母證明我們是一個有價值、有貢獻的人!一個能榮耀父母和祖先的人!於是,我們放棄了自己的理想,也放棄了自己的想法,去遵循父母的期待,做一個讓父母賞識高興的孩子買屋網!我們也要這樣期待孩子嗎?我告訴我的孩子,爸媽永遠是你的啦啦隊!做你想要做的任何事,不需要浪費時間去向爸媽證明什麼。你是一個有影響力的人,你是我們最棒的孩子,即使你落魄失意,你依然是我們的心肝寶貝。成功就是實現你自己的想法,而不是得到爸媽或別人的賞識!我們不需要擔心孩子會為非做歹,會不求上進!人售屋網類潛能最大的動力,是來自自我實現。一個人會為了他要的一切全力以赴,一個能讓生命活得精采的人,很自然的就會成為這個世界最棒的禮物!年輕GO!GO!:你滿意你的父母嗎?有百分之九十的人是不滿意的喔!年輕的心總期待爸媽要支持我們,賞識我們所做的一切,但這有許多困難存在。爸媽和我們年齡相差至少二十歲以上,我房屋買賣們遭遇的困難和所處的環境已經和二十幾年前大大不同,而我們的父母以三、四十歲人的觀點,看待我們的想法,當然也是大大的不同,別期待我們的父母會被我們說服或改變。但請試著用幽默,可以讓父母接受的態度,讓爸媽了解,我們的想法只是和他們有些不一樣。我們追求理想和成功的企圖心是一樣的,想辦法讓他們從我們的努房屋買賣力中得到安心。讓他們明確知道我們預見的成功是什麼,在多元的社會,沒有人是失敗者,只有不一樣的成功。預見你的成功,它是經得起考驗的。一定不能因小小的不同意見,就放棄所有的努力喔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有巢氏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n25hnor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